02-04吃饭小记

感谢winterlicious, 让我们有机会去一些平时不大可能有机会去得所谓fancy的餐厅吃饭, 今天晚上我们去的是在fairmont royal york的epic. 穿过坑坑洼洼的gardiner highway, 我们这群乡下人进城了!

吃饭的地方在多伦多火车站的旁边, 绝对的downtown. 当我正在为怎么泊车伤脑筋的时候, 面带笑容身穿制服的前台已经过来问我需要需要valet服务了, 我当时一惊,尼玛竟然这里是待客泊车, 请原谅我的大惊小怪, 但是这真的是我开车以来第一次遇到有这种服务的场合. 还有一点, 因为现在是加拿大的冬天, 我的车子已经很久没洗过了, 车窗车门边上都堆积了一层灰. 我想, 平时去惯了各大中国城餐馆或者北美垃圾食品快餐店抑或是各类自助餐的我的车, 可能已经在心里暗暗骂我了几千遍吧…..

进门之后, 我心里已经预料到老外无论老少贫富平时总是穿个破T-shirt破牛仔裤跟你what is up但是轴起来正式起来没人档的住他们的有模有样. 穿着正式的服务员带着我们到了我们的table上, 我特别注意到他们先给女生菜单, 然后很有规律的从你的右手边递给你东西. 挺有样的! 所以男士们, 如果你们做不到帮女生开车门的话, 大概可以试着做到吃饭入座的时候等女生坐下再坐下吧.

至于真正吃饭的部分, 吃过three courses的人大概都知道, 无非就是每道菜的盛菜的盘子超大+菜的分量超超小+每个流程之间等待时间超长+每次菜来了都不能吃的很快因为如果很快吃饭就陷入了一种好像似乎很没有品味的尴尬. 但是因为菜的分量超超小,所以不能吃的很快就变成一件很难的事情. 套用九把刀的话, 应该是成了一件很热血的事情! LOL 我想这可能是比食物更好玩的地方吧, 哈哈. 当然我可以马上把故事的结局告诉你们(因为我有些困了..), 最后吃了我260多刀但是没有一个人完全饱了(我们有四个人) 所以我们吃完了又开车去了5分钟路程的日本拉面馆吃了两碗拉面顺带去拉面馆隔壁的奶茶店买了两杯珍珠奶茶. 记得在拉面馆我们再也没有了之前在餐厅的娇羞, 大口大口的吃面, 结束之后, 我室友打了一个响亮的饱嗝, 说: TM这才叫生活!! (我室友应该是没有打嗝的,但是这是创作需要, 方舟子的逻辑是不能说我造假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